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0-3-4 点击量: 17

1.时间:2020年3月3日

2.机构或团队:美国CDC、Synergy美国公司、美国橡树岭科学和教育研究所、德克萨斯大学

3.事件概要:

3月3日,bioRxiv预印本发表了来自美国CDC、Synergy美国公司、美国橡树岭科学和教育研究所、德克萨斯大学等的题为“Isol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SARS-CoV-2 from the first US COVID-19 patient”的文章。

中国武汉市2020年1月爆发的疫情,肺炎病原学已被鉴定为SARS-CoV-2。第一位美国感染患者于2020年1月20日被华盛顿州和美国CDC确诊。文章从鼻咽和口咽标本中分离病毒,并对病毒序列、复制特性和细胞培养倾向性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病毒在没有胰蛋白酶的情况下,在Vero-CCL81细胞和Vero E6细胞中会复制到高滴度。

该病毒已被存放在两个病毒库中—新兴病毒和虫媒病毒世界参考中心(WRCEVA)和生物防御和新兴感染研究资源库( BEI ),作为美国SARS-CoV-2的参考株,使其广泛用于公共卫生和研究领域。文章希望这一重要成果的开放获取将加快医学对策的发展。

4.附件:

原文链接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3.02.972935v1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