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0-3-1 点击量: 42

尽管许多研究认为生态系统基础物种的稳定性将促进整体稳定,但迄今为止,很少有研究对这种影响进行量化。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MSI)的研究人员利用南加州海带森林的长期生态数据来分析上述问题。研究发现,巨型海带的稳定性与海底大型藻类和海底无脊椎动物(如海绵)的稳定性,以及较高水平的生物多样性之间存在相关性。该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生态学》(Ecology)期刊上。

基础物种塑造其整个环境并定义生态系统。MSI生物学家Robert Miller说:“生态系统通常以基础物种命名,如牡蛎海床、珊瑚礁或红木森林。它们通常提供生态系统的物理结构或主要食物来源,因此对其他物种有很大影响。”

研究人员从圣巴巴拉海峡的9个浅礁中详细研究了18年的生态数据,包括物种规模和丰度、生物多样性和生物量,以及其他许多有用的数据,并通过统计和数学建模发现数据中的趋势和模式。文章主要作者、MSI博士后研究员Thomas Lamy说:“我们发现巨型海带的稳定性与海底大型藻类和海底无脊椎动物的稳定性之间存在积极联系。”强壮的海带增加了物种的多样性,这反过来又增加了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科学家认为未来海带的稳定性可能会改变。气候变化将带来更多的变暖事件、更大的海浪和更强的风暴,这些都会影响巨型海带的生存。了解基础物种的稳定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性之间的关系将有助于人类预测生态系统的反应,然后做出相应调整。

(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