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0-2-6 点击量: 39

1.时间:2020年2月2日

2.机构或团队: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检验医学与医学科学学院,夸祖鲁-纳塔尔研究创新和测序平台;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细胞和分子遗传学实验室;南非艾滋病研究计划中心;华盛顿大学全球卫生系等

3.事件概要:

研究人员在bioRxiv预印版平台发表论文“Genome Detective Coronavirus Typing Tool for rapid 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novel coronavirus genomes”。

研究指出,基因组检测(Genome Detective)是一个基于Web的用户友好型软件应用程序,可以快速,准确地从下一代测序数据集中组装所有已知的病毒基因组。此应用程序允许以FASTA格式从组装的基因组中鉴定系统发生簇和基因型。自2019年发布以来,已经为导致大规模暴发的新兴病毒进行检测,如巴西的寨卡病毒(Zika)和黄热病毒(Yellow fever virus)。该研究介绍了基因组探测冠状病毒分型工具,该工具可以准确识别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分离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序列。该工具每次提交最多可以接受2000个序列,对新的完整基因组序列的分析大约需要一分钟。该工具已对十个冠状病毒物种的数百个全基因组进行了测试和验证,并正确分类了所有与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SARSr-CoV)和所有可用于2019-nCoV的公共数据。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展,该工具还可以跟踪新的病毒突变,这可能有助于加速新型诊断方法,药物和疫苗的开发。

*注,本文为预印本论文手稿,是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报告,其观点仅供科研同行交流,并不是结论性内容,请使用者谨慎使用。

4.附件:

原文链接: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1.31.928796v1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