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离退休部门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9-9-30 点击量: 283

9月26日下午,“壮丽七十年放歌新时代”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国建院七十周年主题联欢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联欢会由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艺术团和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教授,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教处孙裴兰副处长受邀参加,与全校千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演出。

  包信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前来观看演出的老同志、老前辈以及全体演职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通过在座的老同志向每一位为科大建设、发展作出贡献、付出辛劳的科大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包校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欢欣鼓舞,我们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跟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中国科大也刚刚走过励精图治、科教报国的第61个年头。学校从1958年成立、1969年南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一直未改,“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不断奋起,在国内外取得了良好的声誉。我们深知,这是一代又一代科大人无私奉献的结果,包含着在座的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的心血。今年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我们充分征求各位老同志、老前辈的有益建议,热切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共同把中国科大的事情办好。最后,包校长预祝本次联欢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老同志国庆节、重阳节快乐,幸福安康!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民乐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徽情庐韵》和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场联欢会共有11个节目,涵盖合唱、舞蹈、戏曲、诗朗诵、时装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节目围绕主题,缅怀革命前辈,歌颂祖国,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用花环编织美好祝愿,打起手鼓唱起歌。金秋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和非洲鼓表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科大附中的孩子们活泼灵动,为爷爷奶奶带来了舞蹈表演《爷爷奶奶和我们》,为联欢会增添了几分可爱的童趣。  

  合肥物质科学院的离退休同志带来了京剧表演《红色娘子军》选段,她们以生动的表演,将红色娘子军英姿飒爽的斗争姿态展现得恰如其分。  

  接着,金秋合唱团、金秋艺术团戏曲组、金秋艺术团舞蹈队、金秋艺术团时装表演队都为本场联欢会带来了热情饱满、精彩纷呈的表演。配乐诗朗诵的同志们以《向祖国报告》为题,将科大取得的各项成果与祖国的发展紧紧相连,展现了一代代科大人以赤子之心追求卓越、报效祖国。

  最后,整场联欢会在台上台下齐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在建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