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离退休部门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9-9-30 点击量: 165

老当益壮,勇创佳绩

  地化所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歌咏比赛9月25日下午2:00在地化所行政楼1楼报告大厅举行,共有六只参赛队参赛,每只参赛队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用每一首歌曲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挚爱,将蕴藏在心底的自豪感及幸福感向祖国真情告白,为每一名观众展现地化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我所离退休老同志知悉地化所举办这次歌咏比赛均纷纷报名,最终组成32人、平均年龄为70岁的离退休参赛队,前期两个月时间,在钢琴伴奏南君亚老师及指挥王敏敏老师精心指导下,大家对作品的理解、唱腔音准的把控、以及音乐处理及感情流露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此次参演的第一首歌曲四声部混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欢快激情的曲调唱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老同志用热血豪情、发自内心的高歌表达对祖国的挚爱以及家国情怀;

  第二首歌曲是电影海外赤子的主题曲《我爱你.中国》,尽管歌词质朴无华,却有动人心魄的激情。男生独唱“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将歌曲引入高潮,男女混声深情演绎,将对祖国的一片赤诚和热爱倾注于歌声中,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通过作品的演唱,唤醒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无论你身在何处,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至爱。

  离退休参赛队深情并茂、倾情吐露,用这两首歌诠释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用拳拳爱国之情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及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最终打动评委及观众,获得歌咏比赛第一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及老所长胡瑞忠上台颁奖,胡瑞忠所长还与合唱团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光阴似箭催人老 花开处处尽风流

  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伴随着祖国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在迎来建国七十华诞,建院70周年之际,离退休老同志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中国科学院的美好祝福,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推送给院里书画作品18幅; 9月25日地化所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又有二十二幅作品在行政楼大厅展出。

  书画作品的推送和展出,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爱国热情,是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成果展示。老同志用笔墨言志,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包含着对祖国的深情挚爱,体现了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浓墨重彩的笔锋浸润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向往。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展示出离退休职工紧跟时代步伐,老当益壮、意气风发,用翰墨丹青为建国建院70周年献礼。

  老有所为助力中国振兴,老有所乐锦上添花院庆,地化所离退休职工为祖国70华诞、建院70周年喝彩。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