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离退休部门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9-9-30 点击量: 145

老年轻歌婆娑舞,国庆院庆在金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2019年“迎国庆院庆”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于9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出席文艺汇演,并宣读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为本次文艺汇演的致辞。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院属京区部分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主管领导,院京区老年文联、院京区老年体协、院老年大学京区校务委员会领导出席开幕式,京区老同志500余人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侯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院党组和院属各单位党组织历来都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我院广大老同志是新中国和中国科学院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奉献者,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科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了全部智慧和精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定老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

  本次汇演由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办、院京区老年文联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汇演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有来自院属京区15家单位的12个节目(歌颂新中国和中国科学院的作品各6个,其中原创作品7个),200余人参与演出。今年4月至7月,京区老年文联、各片区、各单位参演老同志积极进行节目的编创、彩排和评审遴选,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奉献了一场以舞蹈、声乐、器乐、朗诵为主要表演形式的精彩纷呈的演出。这些节目宣传了科学家事迹,弘扬了科学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既有我院姓“科”特色,又展现出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人风采。

  文艺汇演翩翩舞,载歌载舞正当时。参演的广大老同志意气风发、精神矍铄,用精彩的节目全景呈现了心中的爱国爱院情怀,表达了喜迎国庆院庆的激情,充分展现了我院广大离退休干部幸福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歌颂了伟大新时代。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