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19-4-4 点击量: 1660

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线路工程1标段首段试点暨开工仪式在上蔡县蔡沟镇孔庄村举行,该项工程1标段IS006号杆塔开钻打孔,该标段由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这标志着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线路工程1标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线路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有利于满足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接入和送出条件,提高河南省接受区外电力能力,保障河南省特别是豫南地区用电增长负荷需求,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驻马店—南阳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于2018年11月23日获得河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工程包括新建驻马店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600万千伏安,扩建南阳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驻马店—南阳双回1000千伏线路,途经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三市,线路总长2x190千米,工程总投资50.8亿元,计划2020年与青豫直流工程同步建成投产。

作为青豫直流工程的关键配套工程,该工程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大规模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对于保障青豫直流工程全额输送、有效消纳具有关键性作用,同时将对解决河南尤其是豫东南地区“十三五”用电紧张问题,加快推动河南能源业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南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到2020年,在青豫直流以及驻马店—南阳、驻马店—武汉等交流工程相继建成后,河南电网将形成“两交两直”特高压落点和“强交强直”特高压骨干网架,外引清洁电力能力由1300万千瓦提升到2000万千瓦以上,大电网能源资源优化平台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电力保障能力将实现显著提升。

同时,随着周口—挚亭、挚亭—春申、驻马店特高压送出等500千伏配套工程的同步建成投产,豫东南电网将形成以驻马店交直流站为支撑的500千伏双环网结构,周口、驻马店、信阳等末端电网可靠性有效提升,河南省将全面实现500千伏“鼎”字型目标网架,电网安全稳定水平、供电能力均将步入新的阶段。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