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changjiang 编译时间: 2018-8-13 点击量: 89

2018 年 8 月 1 日至 3 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环境规划和环保技术中心、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土壤学会联合承办的“土壤物理与生态环境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 72 家单位的 364 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樊军主持,邵明安院士视频祝贺大会召开,勉励科研工作者勇于发现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实现党中央号召的“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青海大学副校长李丽荣、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监测总站主任许庆民分别致欢迎辞。中国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彭新华向大会致欢迎辞,肯定了中国土壤物理学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土壤物理学与粮食安全、生态环境等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希望在理论创新和技术研发等方面不断突破。

此次学术研讨会特邀李小雁教授、王根绪研究员、吴劳生教授、李保国教授、吕军教授、彭新华研究员等 6 位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并设置了 土壤水分循环及其生产力、土壤水分过程及其多尺度模拟、土壤结构及其恢复机制和策略、土壤物理与水土保持、溶质与污染物迁移过程及其模拟、土壤水肥关系及其精准应用技术、青年学者专场和研究生专场等 8 个研讨专题,一共有 66 位专家和 69 位研究生作口头报告。经过两天组织有序、紧凑高效、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遴选出李祥东等 12 位优秀研究生报告,以资鼓励。

此次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对明确土壤物理学在生态环境保护、恢复和建设以及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进了我国土壤物理学研究及其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增进跨学科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的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