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18-6-14 点击量: 19

3D打印(3D Printing)是借助三维数字模型设计,通过软件分层离散和数控成型系统,利用激光束、电子束等方法将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细胞组织等特殊材料进行逐层堆积黏结,最终叠加成型,制造出实体产品。

在概念上,同义于工业专业术语中的 “增材制造” 。

伴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成长和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渗透,全球3D打印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2013-2017年中国及全球3D打印产业规模分析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017-2022年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预测分析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为促进行业发展,新材料在线®独家打造的3D打印企业名录共分3D打印设备、3D打印材料、加工及应用三大版块,目前已汇聚先临三维、华曙高科、太尔时代等全球170多家3D打印上下游知名企业!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