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7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澳大利亚疾病预防中心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我们视网膜内的一种特定细胞,即我们眼睛负责向大脑发送视觉信息的感光部分,似乎特别善于容纳埃博拉病毒和其他病毒。相关研究结果于2022年6月16日发表在Frontiers in Vir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Brief Research Report: Ebola Virus Differentially Infects Human Iris and Retinal Pigment Epithelial Cells”。

作为一种高度传染性和致命的病毒性疾病,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首次被观察到,此后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类和动物,主要是在非洲中部。

论文共同通讯作者、弗林德斯大学眼科与视力健康战略教授Justine Smith所,“称为葡萄膜炎的眼睛炎症在感染埃博拉病毒后非常常见,我们知道眼睛前面的虹膜以及视网膜内的细胞能够在葡萄膜炎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充当微生物的宿主。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两者中谁对埃博拉疫情负有最大责任。”

这项新的研究使用了从南澳眼库捐赠的人眼细胞来研究虹膜和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被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能力。虽然这两种类型的细胞似乎都允许埃博拉病毒复制,但是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显示出更高的感染水平。

Smith教授说,“我们在观察感染雷斯顿病毒(一种不会引起人类疾病的埃博拉病毒)和寨卡病毒(另一种类型的也能引起葡萄膜炎的病毒)的细胞时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埃博拉眼病患者有特征性的视网膜疤痕,这表明视网膜色素上皮参与了这种疾病,因此这一发现与眼科医生在临床上看到的情况一致。这些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擅长吞噬,它们通过循环我们的光感受器在视觉周期中发挥重要作用,所以这些细胞成为埃博拉病毒和其他病毒的接收天堂是有道理的。”

这些作者说表示,这项新的研究证实了眼睛中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一种重要的靶细胞,并表明有可能在急性病毒感染期间对这些细胞进行监测,以确定葡萄膜炎风险最高的患者。

Smith教授说,“除了包括疼痛和视力模糊在内的其他问题外,葡萄膜炎最终会导致视力丧失,因此我们必须找到尽早诊断的方法,以便能够迅速治疗。”

参考资料:

Shawn Todd et al. Brief Research Report: Ebola Virus Differentially Infects Human Iris and Retinal Pigment Epithelial Cells. Frontiers in Virology, doi:10.3389/fviro.2022.892394.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