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3-6-9 点击量: 18

2023年4月27日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eutsches Zentrum für Luft- und Raumfahrt,DLR)宣布,将投资29万欧元用于原子量子计算机研发。作为DLR量子计算计划(QCI)的一部分,未来三年半内受资助方planqc将开发一台基于中性原子路线的、具有100多个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

根据计划,planqc将利用乌尔姆DLR创新中心的办公室和实验室进行开发工作。目前,位于乌尔姆DLR创新中心附近的初创企业和公司已经在生产基于氮空位的量子计算机、光子量子计算机、带有模拟计算机的混合系统以及固态自旋量子比特。位于汉堡的第二个DLR创新中心,正在对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固态量子计算机进行研究。

多样性是DLR量子计算计划的一个重要特征。QCI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来研究它们各自的优缺点。通过本次项目,DLR将在乌尔姆工厂的量子计算产品组合中增加另一项有前途的技术。”QCI硬件负责人Karla Loida说。目前尚不清楚量子计算机的哪种架构将占上风。有些已经比较先进了,比如超导系统,但是该路线需要极低的温度。还有其他系统可以考虑用于量子计算机,但尚未深入探索。

planqc GmbH:

科技公司planqc是第一家从慕尼黑量子谷涌现出来的初创企业,由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和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的研究团队于2022年创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