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2-5-20 点击量: 7

5月18日,为支持企业扩大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上海海关针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上海重点产业发布了12条措施。

据悉,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在同日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上海海关结合上海实际情况从多个方面采取措施,在前期发布系列支持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支持企业扩大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12条措施,帮助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

国际电子商情了解到,12条措施中,与电子科技产业密切相关的措施有三条。

一是做大“绿色通道”。据了解,上海海关将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全产业链开通“绿色通道”,通关便利化措施惠及的范围从重点企业扩大至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覆盖商品从制成品扩大至原材料、中间品及相关制造设备。

二是优化监管模式。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全面推广实施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口岸和属地查验协同,进一步降低口岸开拆带来的质损风险。

三是采取临时性监管措施。对上海市复工复产“白名单”内的集成电路企业开展评估,对符合要求的进口光刻胶临时免予抽样送检。

上海海关介绍,随着物流和产业链两大关键问题好转,自4月以来,已经有多批集成电路企业所需的关键性原材料光刻胶成功运抵上海。目前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部分依托航空货运的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产业链需求正快速恢复。

另据“中国民航网”报道,上海机场边检站通过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运载电子产品及汽车零部件、光刻机、光刻胶等高精尖物资的货机安全快速通关,畅通核心部件、基础原材料等补给链,维护核心关键产业和外贸供应链稳定。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