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3-29 点击量: 36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发布关于《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

文件指出,本指导意见中的分布式新能源是指接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位于用户附近,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的发电项目。

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避免远距离、跨区域送电。

在分散式风电方面,分散式风电开发应结合塔城地区新能源开发及电力消纳现状,以“自我消纳”为主,严格控制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模,不得影响地区新能源总体利用率及外送能力。

支持现有生产企业结合绿电需求,利用厂区及附近空地建设分散式风电,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项目由地区地区能源主管部门备案,同时由所在县(市)供电公司报上级供电公司同意后保障并网。

新增落地企业有开发分散式风电需求的,应优先落实分散式风电项目消纳条件并保证长期稳定用电,提高自我消纳能力。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