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3-29 点击量: 11

3月27日,“玲龙一号”安全级DCS(“龙鳞”平台)设备顺利通过出厂验收,至此,“玲龙一号”DCS全部机柜通过出厂验收,标志着中核集团自主化DCS “龙鳞”+“龙鳍”平台在“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实现供货。海南核电、中核工程、中核控制共34人参与本次安全级DCS出厂验收活动,验收团队由采购、设计、质量等多个专业组成,各专业团队全方位、多层次紧密配合,严密审查,对“龙鳞”平台的各项功能性能验收指标进行了全方位的验证。

DCS作为核电厂的“大脑与神经中枢”,其按期保质交付对于“玲龙一号”首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验收通过,为后续主控室可用、冷试等工程里程碑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DCS实现集团内供货的标准化、自主化、高效化,提升核电厂国产化率,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