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12

在英国国家海洋中心(NOC)科学家的共同领导下,全新的自主航行器氧传感器使用标准作业程序(SOP)在GitHub上发布。该程序得到全球海洋观测系统(GOOS)及其滑翔机部门Ocean Gliders的认可。它汇集了滑翔机领域的专家知识,以确保欧洲和全球滑翔机收集的数据具有可比性,从而可以用于更广泛的全球科学社区,帮助科学家们更加便捷地获取宝贵的氧传感器数据。

据估计,地球上50-80%的氧气产自海洋。然而,由于海洋温度升高和富营养化,溶解氧的水平可能会降低。使用集成在自主航行器(如滑翔机)上的传感器来测量溶解氧,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驱动氧气消耗的过程以及生态系统的健康。虽然滑翔机的使用提高了数据收集的覆盖范围,但需要一个标准化的程序来汇集世界各地的知识,以更好地实现数据共享。滑翔机专家、传感器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在GitHub上合作制定了名为"OceanGliders Oxygen SOP v1.0.0: A good example of open collaborative scientific work "的SOP。该SOP是传感器数据收集的一大进步,并为目前正在进行的海洋变量(包括盐度和硝酸盐)的类似协作程序的制作铺平了道路。

NOC传感器科学交付主管,SOP 联合负责人 Patricia Lopez-Garcia 博士表示,这项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在内的程序以非常开放和建设性的方式分享信息。他们欢迎任何人提出建设性的反馈意见,也欢迎专家批判性地评估SOP中列出的具体方法和不确定性范围。新用户也可以通过从用户角度提供反馈来帮助改进SOP。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Lamont-Doherty地球观测站的联合负责人Julius Busecke博士强调,这些由该领域世界专家创建的最佳实践,能够促使学生和刚接触其平台的人更容易产生高质量的结果。这份协作程序也将壮大滑翔机观测的群落,并有助于推动新的科学发现。(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