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6-26 点击量: 1

大约有360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AIDS)相关的疾病,全球大约有3800万人感染了导致艾滋病的HIV病毒。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微生物学专业的住院医师Jonathan Cook博士正在研究HIV病毒上的关键蛋白,这些蛋白对于开发有效的HIV疫苗至关重要。Cook说,“这些蛋白非常有趣,因为它们是病毒感染人类的必要条件。通过阻断它们的功能,我们可以避免你经常看到的多种感染。”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Cook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Jeffrey E. Lee教授和Lee实验室的Adree Khondker揭示了关于HIV病毒如何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新信息。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Conformational plasticity of the HIV-1 gp41 immunodominant region is recognized by multiple non-neutralizing antibodies”。

利用萨斯喀彻温大学加拿大光源(Canadian Light Source)发出的CMFC光束线,这些作者分析了HIV病毒表面上的蛋白。他们发现一种称为gp41的蛋白的主要免疫优势区(primary immunodominant region, PID)充当了诱饵---将免疫系统的反应转移到一个错误的目标。这种策略使这种病毒能够成功地感染人类细胞并导致疾病。

Cook说,“免疫系统识别了这种病毒表面上的这个序列,这通常是一件好事。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免疫系统产生的抗体并不能保护你免受感染。”

在加拿大光源的帮助下,这些作者证实了HIV蛋白上的这一诱饵区域会发生变形,以引诱一种无效的免疫反应。

Cook和他的同事们希望,他们的研究将为未来的HIV疫苗设计提供一个策略,以避免这一区域,从而获得更好的免疫反应和更有效的疫苗。

Cook使用加拿大光源已经超过十年了,该设施已经使他的研究工作受益。Cook说,“我们已经能够在周一获得研究材料,在周三将它运送到加拿大光源,并在周五获得我们的数据集。它真地彻底改变了我们筛选研究材料的方式,加快了我们的研究。”

参考资料:

Jonathan D. Cook et al. Conformational plasticity of the HIV-1 gp41 immunodominant region is recognized by multiple non-neutralizing antibodies. Communications Biology, 2022, doi:10.1038/s42003-022-03235-w.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