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6-26 点击量: 5

默沙东(Merck & Co)近日在2022年肺炎球菌与肺炎球菌病国际研讨会(ISPPD-12)上公布了1/2期V116-001研究的阳性结果。该研究在没有接种过肺炎球菌疫苗的18-49岁(1期)和50岁及以上(2期)成人中开展,评估了21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V116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

结果显示,在这2个人群中,V116均达到了主要免疫原性目标,并且耐受性良好,总体安全性与Pneumovax 23(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在各年龄组的安全性相当。研究2期部分,根据研究定义的标准,V116针对与Pneumovax 23共有的血清型显示出非劣性免疫应答,针对包含在V116但未包含在Pneumovax 23的血清型表现出优越的免疫应答。研究中,免疫应答在疫苗接种后30天采用血清型特异性调理吞噬活性(OPA)几何平均滴度(GMT)进行测量,这是一种功能性抗体活性测量方法。

V116是一款23价疫苗,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美国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BTD):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预防因肺炎链球菌血清型3、6A/C、7F、8、9N、10A、11A、12F、15A、15B/C、16F、17F、19A、20、22F、23A、23B、24F、31、33F、35B引起的侵袭性肺炎球菌病(IPD)和肺炎。其中包括了尚未被目前任何已许可肺炎球菌疫苗包含的8种血清型。V116旨在针对截至2019年美国65岁及以上人群中占所有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85%的血清型。默沙东计划于今年内7月启动V116的3期临床项目。

Pneumovax 23是一款23价疫苗,用于预防由疫苗所覆盖的23种血清型(1、2、3、4、5、6B、7F、8、9N、9V、10A、11A、12F、14、15B、17F、18C、19F、19A、20、22F、23F、33F)引起的肺炎球菌病。Pneumovax 23已被批准用于5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2岁且肺炎球菌病风险增加的人群。

肺炎球菌病是一种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感染。这种细菌的不同菌株称为血清型。当肺炎链球菌入侵身体通常不存在细菌的部位时,就会发生侵袭性肺炎球菌病(IPD),导致严重且可能危及生命的感染,如菌血症(血液感染)和脑膜炎(脑脊髓膜感染)。肺炎(肺部感染),无论是否有菌血症,也可能发生。虽然健康成年人也可能发生肺炎球菌病,但特别容易感染的患者群体包括65岁及以上成年人群以及患有某些慢性或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人群。

默沙东研究实验室高级副总裁、全球临床开发负责人兼首席医疗官Eliav Barr博士表示:“我们在ISPPD会上公布的令人鼓舞的数据反映了V116和默沙东量身定制的方法开发肺炎球菌疫苗的潜力,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特定需求。与我们的投资组合策略一致,V116旨在专门针对截至2019年美国65岁及以上人群中85%的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的血清型。重要的是,V116中所包含的未被任何当前许可的肺炎球菌疫苗所覆盖的8种血清型占到了该疾病负担的30%以上。”

原文出处:Merck Presents Positive Results from Phase 1/2 Study Evaluating V116, the Company’s Investigational Pneumococcal Conjugate Vaccine for Adults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