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5-29 点击量: 6

5月26日,重达12000吨的海上油气平台——渤中19-6气田中心平台在青岛建造完成。平台多项技术实现首创,年内投产后,可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清洁能源和化工产品。

渤中19-6气田中心平台是一座集生产、生活为一体的8腿多功能综合海洋油气平台,平台高32米,长65米,宽56米,投影面积近9个标准篮球场大小。平台包括三甘醇吸收塔、闪蒸汽压缩机等生产设备以及一座可以容纳120人同时工作的生活楼,总重量达12000余吨,相当于1万辆家用小汽车的重量。

海油工程渤中19-6项目副经理 薛东升:平台搭载两套由国内首次自主设计、总装集成的天然气深度脱水装置,经过该装置处理后的天然气,即使在52兆帕高压、-38℃的环境下,也不会有水析出,技术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大幅提升油田稳定供气能力。

中心平台管线总长度达29000米,超过三分之二个马拉松长度。管线多为高压、大壁厚管线,施工难度大、焊接要求高。以24寸天然气管道为例,两名经验丰富的焊工轮流作业3天才能完成一道焊口焊接作业。平台焊口总数达36000道,最终检验合格率100%。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 陈涛:中心平台设计油气年处理能力超500万吨,平台在陆地完成拖拉装船、固定、检验后,将于7月运往海上开展安装、连接、调试工作,预计2023年底投入试生产。

渤中19-6气田中心平台所在的渤中19-6气田是我国东部第一个大型、整装的千亿方大气田,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2000亿立方米。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