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5-29 点击量: 109

5月16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大规模海上风电协同规划与高效开发关键技术、系统研制及应用”项目顺利完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是清能院在海上风电资源评估、场群规划、机组选型设计、并网仿真、精准发电预测与消纳等规划设计开发全过程研究成果的体现,在推动我国海上风电行业技术进步、支撑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协同高效合作、降低度电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全面提升我国大规模海上风电综合开发能力。

项目历时8年,通过研制贯通资源评估与利用、场机规划与设计、并网仿真与分析、发电预测与消纳的成套系统与平台,构建海上风电综合协同规划与开发设计体系,研发了首套海上风电综合协同规划设计平台,已在我国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建设过程中投入实际运行,截至2022年底,项目成果在我国全部沿海省区以及10个陆上省市区上百个风场成功应用,解决了海上资源要素种类多基础数据精度低、海上复杂环境-风场-机组耦合作用强、海上风电电气系统安全稳定分析难度大、大规模海上风电并网消纳难等问题,可以有效降低工程造价,综合提升机组可利用率和发电量,为我国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