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5-20 点击量: 20

欧盟成员国德国、丹麦、荷兰和比利时18日表示,它们希望到2050年将北海风力发电量提高10倍,以帮助欧盟实现气候目标以及避免使用俄罗斯的碳氢化合物。

报道称,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说,该计划的意义在于,这四个国家将“提供欧盟实现气候中性所需的全部海上风力(发电量)的一半以上”。她在丹麦西部埃斯比约港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增加发电量后的北海将成为“欧洲的绿色发电厂”。她还说:“设定愿景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让它成为现实。”与她共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比利时领导人亚历山大·德克罗。

据报道,这些国家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海上)风力发电量提高4倍,达到65千兆瓦,再到2050年提高10倍,达到近150千兆瓦。

他们说,150千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量将为2.3亿户家庭提供电力。按目前市场上功率最大的风力涡轮机来算,上述发电量相当于1.5万至2万台风力涡轮机的发电量。

此间,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加快开发价值2100亿欧元(约合220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的计划,此举旨在让欧盟尽快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