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5 点击量: 4

近期以来,由于市场对动力煤价格预期普遍较为悲观,前期贸易商降价出货后,港口市场煤货源不多。加上产地价格出现小幅反弹,发运倒挂使得贸易商积极性较低,港口市场煤货源趋紧。而当前耗煤旺季尚未结束,终端仍有一定采购需求。本周市场情绪趋于缓和,贸易商不愿继续降价出售,市场现货价格表现较为平稳。

一是,近期块煤表现偏强,提振市场情绪。随着前期块煤价格剧烈下行,民用煤贸易商多亏损观望,近段时间价格止跌企稳,市场情绪好转,民用采购向好;叠加下游工业企业前期均按需采购,库存都处低位或处于去化阶段,买涨不买跌心态下,短时间内民用及化工企业采购需求的集中爆发推动块煤价格快速上涨,目前市场无烟中块价格已涨至1700元/吨左右。不过下游尿素行情仍偏弱,块煤价格快速上行的基础并不牢靠,反弹持续性仍待观察。

二是,产区多强降雨天气,煤炭开采运输受阻。受近期暴雨天气影响,主产区部分煤矿面临时段性停产,产销量有所回落。通往煤矿部分路段出现坍塌现象,叠加部分区域疫情爆发,车辆入矿拉运审查严格,煤炭整体生产与运输作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而主产地多数煤矿保供,库存均持低位运行,地销资源短期进一步收紧情况下,陕西地区化工煤价格出现小幅上行。

三是,南方高温天气持续,终端耗煤处于历史高位。未来几天,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一带始终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之下,高温暑热天气持续,局地高温持续时间和高温强度具有一定极端性,合肥、武汉、南京等城市可能出现今年来首个40℃。预计近期终端耗煤量将继续维持高位,部分下游刚需采购或将持续存在。

总体来看,当前“迎峰度夏”耗煤旺季尚未结束,终端耗煤持续运行于历史高位水平。而得益于增产保供政策的持续推进,煤炭产量维持高位,使得今夏动力煤供需整体偏向平衡,价格涨跌两难。但后期需求将季节性走弱,供需基本面将趋于宽松,价格仍将面临下行压力。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