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9-28 点击量: 43

新冠病毒,通常通过呼吸道感染人类,并造成呼吸系统和人体各个器官的损伤。自2019年底首次爆发至今,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对世界经济、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疫情两年多以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不只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而是会影响人体多个组织和器官。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 Ziyad Al-Aly 教授在" Nature Medicine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Long-term cardiovascular outcomes of COVID-19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发现,即使是新冠轻症,也会增加中风、心脏病发作和心力衰竭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长期风险,研究表明,从新冠中康复的人,未来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加。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退伍军人队列中153760名新冠患者的健康记录,比较了经历过新冠感染的退伍军人和1150万未感染的对照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研究发现,从新冠康复后的30天到一年之间,参与者的中风风险增加了52%,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了63%,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了72%。

这意味着,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每1000名新冠患者中,就有5人额外中风、3人额外心脏病发作和12人额外心力衰竭。此外,还有证据表明肺部出现严重血栓的风险增加。

令人担忧的是,尽管患有严重新冠的患者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最高,但即使是轻度感染的患者也有较高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不仅限于那些以前有过心脏健康问题的人,它可能会影响任何人。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项研究规模很大,而且有很多优势。但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无法确定心脏病风险的增加肯定是由新冠感染引起的。

2022年9月22日,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 Ziyad Al-Aly 教授又在" Nature Medicine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Long-term neurologic outcomes of COVID-19 "的研究论文。

研究显示,与未感染新冠的人相比,感染新冠一年内出现某种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高42%。包括脑血管事件,如中风、发作性疾病以及认知疾病。即使在轻症不需要住院的人群中,风险和负担也会增加。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退伍军人队列中154068名新冠患者的健康数据记录,比较了经历过新冠感染的退伍军人和1150万未感染的对照组1年内突发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评估了非住院和住院患者的44种脑部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总体而言,研究结果显示,与未感染的对照组相比,新冠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内出现某种神经系统问题的风险高42%。即使在轻症不需要住院的人群中,风险和负担也会增加。

结果表明,感染新冠会导致一系列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中风、认知和记忆障碍、周围神经系统疾病、发作性疾病,运动障碍、心理障碍、肌肉骨骼疾病、感觉障碍、格林-巴利综合征、脑炎或脑病。

具体来讲,新冠患者的记忆问题风险增加77%,中风风险增加50%,癫痫发作风险增加80%,眼部问题风险增加30%。

此外,研究还发现,与未感染的对照组相比,新冠患者的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率略有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中使用的队列年龄较大,平均年龄为61岁,大多人未接种疫苗。因此,在年轻人或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这些增加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某些特定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在年轻人中更高,包括记忆和认知障碍、感觉障碍和脑炎等,并且这些疾病对年轻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更需要强调。

总之,研究显示了新冠的破坏性长期影响,即使是轻症病例也会增加心脏病和脑疾病的长期风险。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需要为新冠的持久影响做好计划,特别是心脏病和神经系统疾病。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