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5 点击量: 11

6月21日,上海市经信委印发《2022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方案指出,2022年上海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出现在7、8月份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约为3500万千瓦,最高负荷较2021年净增147万千瓦、增幅4.38%。

在持续高温或极端高温天气时,空调制冷负荷将迅猛增长,造成上海电网用电负荷大幅攀升。2022年最大空调负荷预计将超过1400万千瓦,占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的40%以上,空调负荷的不断增加与所占比重的不断提高已成为上海电网的主要特征之一。

预计2022年夏季高峰期间上海电网最大可调出力2100万千瓦,计划最大受电电力为1550万千瓦,最大可供能力为3650万千瓦,备用150万千瓦,备用率4.28%,能够满足负荷需求。

《方案》指出,落实市政府“三个确保、一个坚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重要用户的用电需要,确保城市运行和电网的安全有序,坚持限电不拉电。

任何情况下不限居民、不拉居民,限电不拉闸。优先限制“两高”用电,对涉及民生保障和稳增长的重点用户只监不限,优先保障民生相关、重要用户、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正常用电。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