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6 点击量: 274

2023年2月1日,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清能源”)举行首套商业化应用的自主知识产权25千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热电联供系统下线仪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辉,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主任王冰冰,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投资方代表同润投资副总裁朱静、全新世投资总经理阮杰,华清能源董事长孙凯华、总经理孙再洪共同参加揭幕仪式。

华清能源董事长孙凯华介绍,公司创立于2010年,十三年始终坚守致力于SOFC技术产业化发展,2019年2月在徐州开启产业化进程,历时四年先后实现了电池量产、电堆量产,完成了发电模组、重整器、电力电子及BOP控制等系统开发,实现了1kW、5kW和25kW SOFC发电系统集成。本次下线25千瓦 SOFC热电联供系统可兼容氢气、天然气等多种燃料,发电效率达52%,总效率达86%,并配备1kW甲醇SOFC发电系统作为应急电源,同时每天提供10吨不低于60度的热水。华清能源董事长孙凯华表示,华清SOFC的商业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要感谢徐州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经开区和街道项目团队的付出,感谢陪伴华清一路走来的投资人,感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作,感谢清华大学技术团队的密切协作,感谢华清员工的努力和坚守。未来,华清将以25千瓦SOFC热电联供系统下线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使命担当,知难奋进,顽强拼搏,聚焦品质,深耕精益,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建中国SOFC民族大产业。

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表示,祝贺华清能源25千瓦 SOFC热电联供系统正式下线,本次产品下线实现了国内SOFC商业化应用从0到1的突破,开创了里程碑;感谢徐州经开区政府给予的全方位支持,感谢华清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和工程团队,尤其是华清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华清历时十三载,突破了SOFC“卡脖子”技术,推动成立了高温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联盟,推进“政产学研金用”产业一体化发展; 未来我们要开启新的篇章,把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成果踏实的地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辉到场致辞,向华清能源25千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下线表示祝贺;马主任讲到,徐州市委市政府及经开区高度重视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发展,已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列入重点推进产业链之一。华清能源是经开区重点引进的氢能产业项目,企业在自身快速成长同时带动了经开区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形成了新能源产业集聚。今天,华清产品的下线代表了经开区氢能产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希望以此为契机迅速把企业和氢能产业在经开区做大做强。

华清能源25千瓦SOFC热电联供系统的顺利下线,标志着SOFC系统在生产制造端的产业链已在国内全部打通,标志着SOFC装备在应用端实现商业化落地成为现实。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