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6 点击量: 284

近日,由华能清能院原创开发的高效钙钛矿光伏电池技术核心专利《一种薄膜太阳能电池》《一种柔性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原位闪蒸成膜装置》获得德国专利授权;《一种减缓离子迁移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方法》《一种钙钛矿薄膜的制备方法》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目前,清能院光伏研发团队已获得多项钙钛矿及硅基电池技术国内及国际专利。其中,在钙钛矿光伏技术方向申请专利超过200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0余项,国际专利授权3项,实现了钙钛矿光伏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构建了华能自主的钙钛矿光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钙钛矿光伏电池技术产业化是业界关注的重点。华能清能院光伏研发团队经过连续多年研发攻关,取得系列研发成果,具备从实验室级别小面积电池到组件级别电池的全流程工艺开发能力,研发内容涵盖钙钛矿活性层及电子/空穴传输层材料设计研制、高性能电池工艺优化及高端装备开发、高效率低成本大面积钙钛矿电池制造和封装、叠层电池及组件设计和制备等,并完成百千瓦级大面积钙钛矿电池生产实验线和国内首批钙钛矿光伏示范系统建设。

近期,团队研发的3500平方厘米级别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取得18%以上的第三方测试效率,是国内外已有报道同级别组件的最高值。清能院将继续完善构建钙钛矿光伏技术知识产权体系,为钙钛矿光伏技术的早日产业化贡献华能智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