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11-27 点击量: 217

Cell于11月18日发表了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等研究机构的文章“Population impact of SARS-CoV-2 variants with enhanced transmissibility and/or partial immune escape”,描述了传播性增强或实现部分免疫逃逸的SARS-CoV-2变体对人群的影响。

文章称,相对于SARS-CoV-2原始毒株,其变体的传播能力增强,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逃脱获得性免疫。研究人员为测量这些变体的表型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仍不太了解SARS-CoV-2变体对大流行进程的影响——特别是变体免疫逃逸对大流行进程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一个数学模型模拟了在疫苗推出和非药物干预的背景下,SARS-CoV-2野生型毒株和变异株的动态变化。研究人员发现,传播能力更强的变体通常会增加COVID-19疾病的严重性,而那些可以逃脱部分获得性免疫的变体通常不能广泛地传播,而且很可能导致COVID-19康复患者再次感染SARS-CoV-2变体或疫苗接种者突破性感染SARS-CoV-2变体。然而,当这些表型结合在一起时,即使是在人群免疫力已经增强的情况下,SARS-CoV-2变体仍可继续传播,进而限制疫苗接种为人群带来的保护作用,并会加剧疫情。这些发现有助于解释SARS-CoV-2变体传播的轨迹,并为未来评估和应对可能出现的SARS-CoV-2变体提供信息。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