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19 点击量: 16

近期,受能源价格上涨、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影响,欧美等国家均出现供应链危机。这是否加剧全球通货膨胀?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者徐洪才对此进行了解读↓↓

供应链危机影响欧美经济

经济学者 徐洪才:最近出现的供应链危机和能源危机是交织在一起的,对欧美国家的经济活动和日常生活都已经产生了负面影响。

供应链和能源危机推升全球通胀

经济学者 徐洪才:我们看到通胀上升了,特别是近期美国通胀连续几个月超过5%以上。供应链危机和能源危机相互影响,会对实体经济、全球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

近期大宗商品持续上涨,英美供应链危机,其背后原因之一就是欧洲正在遭遇的能源危机。那么,能源短缺对欧洲及全球经济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将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因素?

供应链中断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经济学者 徐洪才:供应链的中断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常态化,疫情期间,供应链受到了人为破坏。再加上前几年,反全球化、逆全球化思潮导致双边、多边国际关系复杂化,外部因素和人为政策因素交织影响了世界经济复苏。

综合施策 确保供应链和能源安全

经济学者 徐洪才: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要从容应对的话,还是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确保供应链和能源安全。一方面要扩大能源供给,先进的产能要鼓励,另一方面要通过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竞争力。在短期政策方面,重要的物资储备在平移价格短期波动上要发挥作用。相关的宏观政策要保证一定的灵活性,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农业领域、民生保障领域予以一定倾斜。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