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 编译者: linana 编译时间: 2022-6-27 点击量: 18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15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坪西站顺利完成第5环构件拼装,标志着国内首套全装配式地铁车站拼装工艺及装备在深圳应用成功,地铁车站施工技术迎来变革。

装配式车站就是将车站主体结构划分为很多模块,在工厂进行预制,然后运到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进行车站施工。这项技术施工“利器”由中国中铁科工集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联合研制。

积木拼搭施工具有怎样的特点和优势?据中铁科工集团技术负责人介绍,装配式车站施工装备首次将整环型腔设计为顶、中、底3层模块化预制件,降低了单件构件重量,适应城市内部灵活运输;首创3个作业面阶梯分布、3台拼装机同步施工模式,这样可以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另外,设备依托高精度定位系统,实现了预制构件拼装调整过程的精准、灵活、高效、安全,革新了地铁车站施工工法。不断创新的施工技术正在让复杂的施工变得有趣又“简单”。

与传统现浇施工方法相比,全装配式施工可大幅提升建造效率,降低施工风险,节约钢材用量,减少大量建筑垃圾产生,符合绿色环保趋势。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