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6 点击量: 5

2018年9月,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今年3月9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以“三调”成果为基础做好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地类认定的通知》,要求各地自2022年4月15日起“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的地类要以‘三调’为基础的最新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现状地类为准”。这标志着“三调”数据已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用。

笔者注意到,“三调”地类认定细则中的林地并无宜林地的分类。同时,林地数据与“三调”数据正在进行对接融合,融合后的林地数据中也将不再有宜林地的概念。在笔者看来,这势必会给林光互补光伏电站用地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

林光互补的可使用林地范围存在歧义

2015年11月27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153号文”),明确光伏电站的电池组件阵列禁止使用有林地、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以及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下区域覆盖度高于30%的灌木林地和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覆盖度高于50%的灌木林地;同时,对于森林资源调查确定为宜林地而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以下简称“二调”)确定为未利用地的土地,应采用林光互补用地模式。

“预将阅读全文,请订阅《能源高质量发展》杂志,订阅电话15910626987”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