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6 点击量: 13

据彭博社1月20日消息,考虑到荷兰今年将停止其国内大部分天然气生产,荷兰国家天然气管网作业公司(Gasunie)正在研究将1.5万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进行部分改造后用于氢气的运输和储存。

荷兰曾经是欧洲的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其格罗宁根气田(Groningen)一度成为欧盟第一大天然气田,产量最高时达到近900亿立方米/年。即便在5年前,该气田年产量仍接近300亿立方米。除了满足国内需求外,荷兰还向法国、比利时和德国出口天然气。然而,2019年,荷兰政府宣布将在2022年年中前停止格罗宁根气田的开采,以降低该地区的地震风险。2021年9月,尽管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但荷兰仍宣布继续推进该气田的停产计划。

与此同时,荷兰在推行当前的气候能源政策变化和达成欧盟减排要求方面面临挑战。这意味着荷兰必须采取额外措施来实现该国及欧盟的绿色目标。加之在绿色政策的推进下,碳价已变得越来越昂贵,2021年第四季度,欧盟碳价持续突破新高,并于12月站上了90欧元/吨高点。在此背景下,氢能等绿色能源的优势不断显现。

Gasunie公司计划将北海的海上氢气生产基地与更新的港口设施连接起来,将氢燃料输送到工业中心或出口,并计划在2027年前投资15亿欧元用于改造1200公里天然气管道接收纯氢。Gasunie公司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最终可能会改造旗下多达80%的天然气管道系统。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