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国家病毒资源库信息情报服务平台 编译者: mall 编译时间: 2023-6-20 点击量: 42

2021年1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结束忽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21-2030年被忽视的热带病路线图》,旨在提出具体行动,注重通过综合平台提供干预措施,以便加快规划行动和重振势头,从而提高规划的成本效益和覆盖面,为应对20种疾病提出了宏伟目标和创新方法。该路线图于2020年11月获得世界卫生大会(WHA73(33)号决定)批准。

据悉,过去十年里取得了巨大进展,面临被忽视的热带病风险的人数比十年前减少了6亿,42个国家消除了至少一种被忽视的热带病,而其中有些国家消除了多种此类疾病。然而,仍存在重大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冲突、新出现的人畜共患病和环境健康威胁,以及在获得卫生保健服务、适足住房、安全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方面持续存在不平等现象。

此次路线图提出2030年全球总体目标是:

? 将需要接受被忽视的热带病治疗的人数减少90%;

? 至少有100个国家消除了至少一种被忽视的热带病;

? 消灭两种疾病(麦地那龙线虫病和雅司病);

? 将与被忽视的热带病相关的残疾调整生命年减少75%。

此外,路线图将跟踪10个跨领域目标以及针对特定疾病的目标,包括将登革热、利什曼病等媒介传播的被忽视热带病的死亡人数减少75%以上,在被忽视的热带病流行地区促进充分获得基本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服务,并在收集和报告按性别分类的被忽视的热带病数据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