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1-1-14 点击量: 216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成功分离出了在英国发现的、感染力被认为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分离出来的病毒可用于开发治疗药物和疫苗。该研究所近期将向国内外研究机构提供分离出来的病毒情报。

  变异病毒共有两种,分别来自英国和南非,此次分离的是在英国发现的“VOC-202012/01”。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研究表明,这种变异病毒易传播性最高增加70%左右,实际传染数(R)增加0.4以上。”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也称:“这种变异病毒的感染力比以往病毒增强56%。”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目前还没有数据表明变异病毒会引起重症化,不过目前大部分病例都是不容易重症化的60岁以下的患者,对此需要注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