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0 点击量: 14

俄罗斯副总理兼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向记者表示,不管世界地缘政治局势如何,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项目——埃及“埃尔达巴”(El Dabaa)核电站仍在超前建设。

曼图罗夫在回答关于考虑到新的地缘政治形势项目建设日期的问题时指出:“我们目前正在超前建设。”

埃尔达巴核电站于去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埃及的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在非洲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该核电站位于地中海沿岸的马特鲁港地区,距离埃及首都开罗350公里。核电站将配备四个俄罗斯“3+”代VVER-1200核反应堆,其符合国际效率安全的最高标准。该核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为4.8吉瓦。

2015年,莫斯科和开罗签署了一份关于使用俄技术在建设和运营埃及第一座核电站“埃尔达巴”方面合作的政府间协议,并就俄罗斯250亿美元的贷款条件达成一致意见。2017年12月,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见证下,双方在埃及首都签署了核电站建设合同生效的文件。

合同规定,俄国家原子能公司不仅将建造这座核电站,而且还将在全寿命周期内为电站供应俄罗斯生产的核燃料。他们还将协助埃及合作伙伴进行人员培训,并在电站运行的前10年提供维护服务。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