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0 点击量: 93

随着煤矿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综采工作面支架拆除面临着进度慢、工效低、安全系数不高等难题。近日,郑煤集团大平煤矿生产准备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历经一个多月的努力,自制加工综采液压支架拆除平台。

该拆除平台长3.8米,宽1.15米,高0.34米,根据副井罐笼尺寸量身定做,可直接下井。液压缸主要是调整拆除平台与平板车之间的高度、平板车与拆除平台之间固定,防止拆除平台上方支架下滑。平台设计成空心框架式,能够使轨道伸入拆除平台内部,平板车与拆除平台接触更好。利用乳化液泵提供的动力源,通过液压控制阀控制综采支架上的推移千斤顶伸缩,将所拆支架牵引到拆除平台上,再更换拆除平台上连接环位置实现综采支架调向,经过拆除平台上的导向板将支架牵引至装车处。

据悉,该装置目前已在14081工作面综采支架拆除期间使用,每班可节约一至两人,既保证了安全又减少了人员投入。该拆除平台除去用工和各种材料费用,累计为矿节约资金60多万元。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