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5 点击量: 30

按照东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于11月份审议通过。为了提高立法质量,使《条例》更具可操作性,10月13日、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带队,赴鲅鱼圈区熊岳镇、盖州市双台子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对地热水资源管理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鲅鱼圈区熊岳镇亲和源温泉养老产业园、天沐温泉度假村及盖州市双台子镇温泉开发区供水有限公司、盖州市双台子奕丰温泉度假村,实地了解地热水资源使用管理状况。目前,营口市地热水资源主要集中在鲅鱼圈区熊岳镇和盖州市双台子镇,日平均开采总量约为4700立方米。

座谈会上,鲅鱼圈区和盖州市相关部门汇报了地热水资源管理情况,地热水经营企业介绍了地热水取水和经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地热水资源保护、保障地热水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及建议。经整理,共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23条。

车轲轶指出,地热水资源是营口市特有的珍贵资源,随着东营市温泉旅游和康养业的发展,地热水也成为营口市一张重要的特色名片。为了实现地热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必要通过地方立法来加强地热水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车轲轶强调,立法保护地热水资源,既是保障东营市地热水资源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现实要求,更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条例》有利于地热水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效保护和持续、高效利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推动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立法进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