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30 点击量: 14

英国石油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2021年世界能源消耗增加了5.8%,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并导致因使用能源造成的碳排放量增加了5.7%。

英国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指出,自巴黎协定达成以来,碳排放量每年仍在上升,除了因疫情生产活动陷入停滞的2020年。他表示:“2020年碳排放量的显著下降只是暂时的。”“世界仍然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根据英国石油的报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加570万桶/日,至9690万桶/日,但仍比疫情前水平低370万桶/日,这主要是由于航空业疲软。

报告指出,2021年,化石燃料占一次能源使用量的82%,这一数字在2019年为83%,五年前则为85%。天然气需求在去年增长了5.3%,超过疫情前的水平;煤炭消费量增长超6%,略高于2019年水平,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风能和太阳能占总发电量的13%,这两种能源正在强劲增长。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