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5-31 点击量: 3

日本仙台地方法院驳回了当地居民要求阻止东北电力公司宫城县女川核电站 2 号机组重启的呼吁。Tohoku Electric Power Co 计划在 2024 年 2 月恢复女川核电站 2 号机组的运行。在 2011 年 3 月的大地震和海啸之后,女川核电站的三个反应堆都已关闭。2 号机组于 2020 年 2 月通过了国家安全审查,随后获得当地同意恢复运营。

审判长 Mitsuhiro Saito 说:“不能假设存在会导致放射性物质异常释放的特定事故危险。”鉴于潜在危险的不确定性,他说他认为没有必要考虑到疏散计划的有效性。

该诉讼由石卷市的 17 名居民提起。他们争辩说,市和县政府制定的疏散计划不充分。他们争辩说,如果在核事故后发布疏散令,由于交通拥堵,居民将无法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逃离核电站方圆 30 公里的区域。

他们还表示,交通状况使得公用事业和地方政府官员不太可能为石卷市居民建立一个检查站,以测试他们在前往 30 公里区域以外的疏散中心之前是否受到辐射污染。

东北电力以包括疏散计划在内的紧急响应已获得该国核灾难预防委员会的批准为由,试图驳回诉讼。在做出裁决后,该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它仍致力于按计划在 2024 年 2 月重启反应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承认了我们的主张,我们将继续尽可能多地合作,以提高疏散计划的有效性。”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前,核能约占日本能源平衡的 30%。在引发事故的地震和海啸之后,日本关闭了所有 54 台核电机组,并对它们的重启提出了更严格的安全要求。在目前被认为可以运行的 33 个中,有 10 个已经重新启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