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3-29 点击量: 13

近日,由广东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写的《35千伏线路带电作业技术规程》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4月1日实施。该标准的实施将填补国内35千伏线路带电作业领域相关技术标准空白,完善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标准谱系,有力推动我国带电作业健康有序发展。

35千伏线路属于我国配电线路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具有线路长、运行环境差、设备较多的特点,在大气过电压、污秽或其他外界因素影响下容易发生故障,开展35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可以有效提升其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此前一直缺乏35千伏线路相应带电作业技术规程,而现有的10千伏带电作业相关标准无法直接适用于35千伏线路。为编写该标准,广东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检修管理中心组织带电作业领域专家深入调查研究,交流论证,针对35千伏线路特点,研究制定了35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关键技术参数、作业方式、作业项目及作业工法等技术内容,根据审查结果反复斟酌修改,不断补充和进一步完善标准,并经全国带电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审定报批。

该标准的实施将为生产检修部门安全开展35千伏线路带电作业提供有力指导,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