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3-29 点击量: 25

杨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全面发力,在清洁能源规划、设计与建设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推进一系列清洁能源重点工程。本次电建清洁能源REITs的成功发行,是中国电建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助力全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创新实践。中国电建将以本次电建清洁能源公募REIT上市为新起点,持续向公募REITs平台装入优质清洁能源资产,充分发挥公募REITs高质量发展平台作用,全力深耕细作资产经营工作,形成存量盘活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为我国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电建清源REIT项目底层资产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的五一桥水电站(1-5号机组),总装机容量13.7万千瓦,原始权益人为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牵头协调方为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项目作为全国首单水电公募REITs项目及少数民族地区首单公募REITs项目,既丰富了国内基础设施REITs的行业类别,也将国家政策鼓励的金融工具引入了清洁能源行业,是中央企业践行“央企担当”,贯彻资产经营工作、推动清洁能源投融资模式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探索。

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推出,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是中国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为企业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形成良性投资循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金融解决方案。

国务院国资委、四川省发改委、甘孜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上海证券交易所、嘉实基金公司、平安证券、太平资产、国寿资本、英大基金等合作伙伴嘉宾,公司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上市仪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