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1 点击量: 22

行业人士指出,英国政府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出台专门针对长时储能 (LDES)的政策。 在伦敦举行的欧洲储能峰会上,“长时储能系统的财务回报”主题小组对这一举措进行了讨论。

在回答观众提问时,Statera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Vernon提到了该公司在抽水蓄能项目上的投资: “我们对抽水蓄能项目的投资并不是押注,而是储能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英国政府计划在2024年底前出台政策支持长时储能系统,并且正在探索一种基本机制。我们正在努力做好准备,让我们的长时储能资产实现商业化运作。”

InfraCapital公司董事Ben Francis也在讨论会上发言,该公司投资了长时储能开发商EnergyNest公司(热储能)和Corre Energy公司(压缩空气储能)。Corre Energy公司正在为荷兰公用事业厂商Eneco公司部署一个320MW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为84小时,这意味着潜在的储能容量约为27GWh。

他说,“Eneco公司表示,英国采用电池储能系统存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只能实现50%的脱碳,而其余的则需要依靠长时储能系统。”

随后,讨论又转回到长时储能的商业化动作,例如已经建立的差价合约(CfD)方案,Vernon补充道:“我不清楚差价合约如何用于储能系统,这是一种可以充电和放电的复杂资产。”

Riverswan Energy Advisory公司的Robert Hull在谈到抽水蓄能和长时储能技术时表示,英国的储能市场需要改革。

他表示,“如果没有资金支持或政府干预,我认为其中一些长时储能项目难以获得成功。我们在英国有3GW抽水蓄能设施提供良好的服务和能源交易,但最大的问题是建造新的抽水蓄能设施并为其筹集资金,对于这样的大型灵活资产而言,由于市场的设计方式,难以实现商业化运营。”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独立电力生产商(IPP)Drax公司在去年宣布,其抽水蓄能项目取决于长时储能系统的新市场框架。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在2021年底为长时储能项目提供了约6800万英镑(8000万美元)资助。

Vernon表示,电网中风力发电量的增加将推动英国对长时储能需求,因为风力发电的变化和波动比太阳能发电设施更大,而且时间跨度更长,因此需要采用长时储能系统。

在谈到广泛的长时储能技术时,他表示机械储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希望英国政府在设计政策时需要区分长时储能技术。

在回答听众关于是否有兴趣投资长时储能系统的问题时,Hull指出,尽管长达8~10年的项目时间表似乎有风险,但长时储能系统50年的运营寿命可以抵消这一风险。对于这类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框架。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