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1-11-30 点击量: 25

新研究发现蝾螈和藻类的组合可能为解决医疗方案提供新的研发思路。美国毕格罗(Bigelow)海洋科学实验室开展的一项新工作将着手研究这对不寻常的组合之间的特殊关系,探讨研发调节人类免疫系统和组织修复的新药物方法。

这项工作由高级研究科学家John Burns领导,由William Procter科学创新基金会提供为期三年的15万美元资助。多学科研究团队包括北卡罗来纳大学威尔明顿分校和葛底斯堡学院的生物学家和天然产物化学家。

藻类与蝾螈的共生关系发生在蝾螈产卵不久之后,当藻类着床进入蝾螈组织和细胞时,开始获得适宜的生长环境和充足的氧气。这是目前自然界唯一被发现的生活在脊椎动物体内的藻类生物。

自然界中的化学相互作用长期以来一直是新医学解决方案主要研究方向。不过,随着现有研究技术面临的瓶颈,20世纪新型生物制药进展缓慢。分子技术的出现为科学家们探索生物相互作用提供了新的可靠途径,加快了生物药物的新发现。

这项工作的前沿热点内容之一是探究生物体之间的互利共生关系。研究目的是了解驱动生物之间相互作用力、影响以及生物化学交换。理论上讲,脊椎动物细胞含有调节适应性的免疫系统,会杀死无法识别的异己生物,所以藻类想要固定地共生在蝾螈细胞内部几乎不可能。而研究人员对这新发现的解释是,要么蝾螈的细胞关闭自体免疫系统,要么藻类有效避开这一免疫机制。如果研究人员能够从藻类找到这种对宿主无害的免疫分子,就可以用于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

研究人员还认为,藻类与蝾螈共生关系在再生医学方面也具有应用潜力。该团队将研究藻类分子在蝾螈四肢和尾巴再生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作用,并用于探索利用藻类修复人体组织再生方法。(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