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7 点击量: 13

乌兹别克斯坦核机构Uzatom表示,建造核电站的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该机构否认了关于该项目已暂停实施的报道。乌扎托姆公司核能和核技术部门负责人卡西姆-塔赫塔胡诺夫表示,所有相关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他说:"我们有一个时间表,一个被批准的路线图,上面没有任何积压,也就是说,我们正在按照时间表前进,我们必须明白,这个对象是相当严肃的,准备工作必须达到足够高的、严肃的水平,并且有足够大的量。到目前为止,这些工作几乎处于完成阶段。"

他解释说:“必须考虑到乌兹别克斯坦的具体条件。我们有一个尖锐的大陆性气候,我们预计在未来30-50年内会出现水资源短缺,这也必须考虑到。核电和任何火力发电一样,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来冷却蒸汽涡轮机的冷凝器,因此涡轮机大厅必须适应当地条件,这一点已经做到了。"这涉及汽轮机大厅的问题。它不适用于反应堆,其余的技术,这是一个参考的俄罗斯设计。"

他强调,自项目开始以来,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塔赫塔胡诺夫说:"实际上,所有必要的法律文件都已经准备好了,MEPhI教育中心[莫斯科工程物理研究所的一个分支机构]已经启动,并已全面投入使用。在莫斯科MEPhI学习的乌兹别克斯坦专家目前正在孟加拉国进行实习,其他小组正在准备在埃及进行实习。

2018年9月,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了一项关于建设一个拥有两个VVER-1200型3+代核反应堆的核电站的协议。该工厂的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并在6年内完成。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谢尔佐德-霍贾耶夫6月13日说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目前正在讨论如何优化电厂的建设成本。2021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一个专家小组结束了对乌兹别克斯坦为期12天的访问,以审查该国核电计划的基础设施发展。综合核基础设施审查(INIR)是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邀请进行的。INIR小组表示,该国的核电计划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并显示出对安全、安保和不扩散的明确承诺。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