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6-26 点击量: 4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SARS-CoV-2依赖于具有广泛抗病毒作用的干扰素诱导人类跨膜蛋白(interferon-induced human transmembrane protein, IFITM),以进入人类细胞并在其中复制。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Hijack IFITM2 for Efficient Replication in Human Lung Cells”。

论文通讯作者、乌尔姆大学医学中心病毒学教授Frank Kirchhoff博士说,这些作者发现所有5种令人关注的SARS-CoV-2变体--- Alpha、Beta、Gamma、Delta和Omicron---“仍然强烈依赖于抗病毒跨膜蛋白,特别是IFITM2”,以有效复制并产生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后代。

Kirchhoff说,“此外,我们发现一种针对IFITM2的抗体可以保护人类肺部细胞免受SARS-CoV-2感染。我们的结果表明对于宿主导向疗法,IFITM2可能是一种非常意想不到的靶标。靶向宿主中的细胞因子,而不是病毒因子,可以减少出现病毒抗性的风险。”

这项新的研究旨在找到影响SARS-CoV-2感染的细胞因子,并深入了解先天免疫防御机制,以及病毒传播和发病机制的决定因素。(先天免疫是身体的第一道防线---检测病毒、细菌、寄生虫和毒素等入侵者,然后激活抗病毒因子和免疫细胞来攻击和摧毁这些入侵者)。

这些作者在正常IFITM蛋白水平和IFITM蛋白水平实验性下降的人类上皮肺癌细胞系中进行了SARS-CoV-2感染研究,然后通过定量确定病毒RNA和传染性病毒产生来测量病毒复制情况。此外,他们用靶向IFITM2或病毒ACE2受体[SARS-CoV-2用来进入宿主细胞的主要因子]的抗体处理人类肺部细胞,发现这两种措施都能抑制SARS-CoV-2感染。

这些作者确定IFITM蛋白是SARS-CoV-2感染的重要干扰素诱导增强剂,它们在他们分析的所有相关靶细胞中表达。Kirchhoff说,“这对我们理解SARS-CoV-2的传播和发病机制有重要意义。此外,我们的结果提供了关于SARS-CoV-2如何避免,或者在这种情况下,甚至利用先天的细胞防御机制的新见解。”

作为一名研究HIV的专家,Kirchhoff最初的方法是确定限制HIV的细胞因子是否可能对抗SARS-CoV-2。他说,“当我们认为人工过量表达IFITM会像预期的那样抑制SARS-CoV-2时,出现了一个惊人的、完全出乎意料的反差---人类肺细胞中的内源性IFITM对这种病毒的有效进入和复制至关重要。”

参考资料:

Rayhane Nchioua et al.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Hijack IFITM2 for Efficient Replication in Human Lung Cells. Journal of Virology, 2022, doi:10.1128/jvi.00594-22.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