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科技出版发展智库 编译者: 彭琳 编译时间: 2022-1-26 点击量: 325
2021年12月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21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名单,武汉大学语义出版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出版资源语义组织与智能阅读关键理论与技术”项目成功入选。

“出版资源语义组织与智能阅读关键理论与技术”项目围绕出版产业智能化需求的关键驱动力——智能阅读开展研究,旨在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各类数字内容资源获取、理解、生产、传播、消费的文化需求。项目聚焦出版领域核心的内容资源,借助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虚拟现实等相关的先进智能技术,对多源异构多模态的资源进行数字化、数据化、语义化、智能化处理,形成一套智慧数据与语义出版框架流程及标注规范,用于对科技文献、文化遗产数据等各类出版资源进行语义组织和内容重组。

该项目前期申报并完成多项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在数字教育、文化遗产、学术出版等领域形成诸多有代表性的嵌入服务及落地产品。截至目前,围绕该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近百项,其中2021年出版学术专著1本,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获技术发明专利授权1项(“一种边缘云计算服务系统边缘云节点部署装置”,专利号:201910607997.X),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