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6

“日本敦促3700万人关掉灯”,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以此为题的报道,关注到日本近期出现的严重电力供应不足状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供应范围内的电力面临严峻状况,日本政府27日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京电力公司供应范围内的企业、家庭以及政府部门在27日15时至18时期间尽可能地节约用电。

东京电力公司网站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所负责供电的范围包括东京都、茨城县、埼玉县、千叶县等1都8县。这一区域生活着约占日本人口总数1/3的民众。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27日在记者会上呼吁,“希望民众在天气炎热时适当使用空调以避免中暑,并关掉不必要的灯以节省电力和能源。”

据NHK电视台报道,从27日15时起,东京都政府将1/4的电梯停止运行,并让工作人员尽量集中在一个区域,以关闭其余房间的灯。此外,东京都政府还通过社交网络等渠道呼吁民众将空调温度设为28摄氏度,将冰箱冷藏温度保持在“中度”,以及尽量不使用电热水壶等。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电力供应不足影响,首都圈附近的约8800家7-11便利店调整了部分工作内容,不在15时至18时电力供应较为紧张的时段制作油炸食品等。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准备在位于横滨市和相模原市的生产车间使用自家发电机。

对于此次出现的电力供应不足问题,《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参考以往经验,夏季通常会出现电力供应不足。今年问题尤其严重是因为3月份福岛海岸发生地震,导致一些火力发电厂受损,供应能力下降。东日本大地震后,能够运行的核电站已大为减少。再加上今夏超出预期的酷暑,由此导致电力供应严重不足。不少日本网友抱怨政府只会呼吁民众节电,而不是想办法解决发电问题。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