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河 北 省 雄 安 新 区 建 设 发 展 监 测 服 务 编译者: xuwenwhlib 编译时间: 2017-6-19 点击量: 32

6月14日上午,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保定市雄县召开。这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三地职业教育的协同发展要求,旨在共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型跨区域平台。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特将会议地点设置在承载着国家发展千年大计的特殊区域——雄安新区。北京金隅党委常委李建军、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民、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武晔、保定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史敬军、石家庄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吴俊海、邯郸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郭华江等京冀地区教育界领导、35家联盟成员单位领导、社会各界友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树林同志主持。

  成立大会上,保定市雄县副县长腾秋安同志在发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的成立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京保石邯职教联盟的成立,为加强京冀地区职业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希望联盟能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职教联合体,助推三地职业教育共同发展。

  北京金隅党委常委李建军同志代表金隅集团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达了对联盟未来的美好祝愿。他在发言中指出,联盟的成立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对推动京津冀三地职教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协同、创新、共享”的作用,通过联盟内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将联盟打造成京冀两地的职教品牌,全面提升区域职业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服务两地企业发展,助推两地经济腾飞。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金隅科技学校编制的《携手同行,共谱新篇》视频短片,回顾了京保石邯等地区联合办学的工作历程;共同听取了联盟理事长关亮同志对联盟筹备情况的简要汇报;秘书长张玉荣同志公布“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主持审议《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章程》、宣读2017年“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工作计划;共同见证了北京市、保定、石家庄、邯郸四个地区的教育部门领导为“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揭牌并进行启动球启动仪式。此外,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石家庄鹿泉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丰台职教中心、雄县职教中心四所学校校长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分别现场签订了联盟成立后的首个合作办学协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北京云天航空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操作的无人机室内飞行表演,听取了由中共北京市委专家讲师团讲师、北京市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平教授以《京津冀规划与雄安新区战略》为主题进行的精彩讲座。

  据悉,“京保石邯职教联盟”是在北京市教委职成处、河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和北京金隅集团领导下,由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牵头,联合京西南方向北京及河北部分职业院校、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协会、服务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具有跨区域性和非营利性的组织。现有加盟单位35家,其中职业学校26所,行业、企业9家。联盟的成立,是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区域教育交流合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时代需要。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将紧紧围绕“一核心、双合作、三提升”宗旨,拓宽两地职业教育合作交流领域,不断创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