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1 点击量: 6

历经多年,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的阿拉斯加州石油天然气钻探项目“柳树”终于获得了批准。在美国经历几次推迟油气租赁并取消美石油管道项目后,利益相关方不确定“柳树”项目是否会继续进行。然而,康菲石油公司和阿拉斯加政界人士一再投标该项目继续进行,以支持仍然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阿拉斯加经济,拜登批准了“柳树”项目。

此前特朗普政府批准了“柳树”项目,但于2021年被阿拉斯加的一名联邦法官叫停。法官指出康菲石油公司对该项目的环境评估存在“严重错误”,表示没有分析该项目可能产生的气候影响。对于该项目,拜登也面临着巨大压力。气候活动人士和国际组织表示,他对该项目的批准违背了美国的气候目标和最近的相关政策,如《通胀削减法案》(IRA)。他们指出,如果继续推行该项目,这个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将再生产几十年的石油,并导致该地区的碳排放大幅增加。

尽管存在这可能违背美国气候目标的担忧,但拜登批准了价值80亿美元的“柳树”项目。虽然有很多理由取消该项目,但联邦政府也关注了一些积极的方面。“柳树”项目预计将为联邦政府带来170亿美元收入,为阿拉斯加州带来巨额收入,并创造2500个新工作岗位。据估计,该项目勘探点石油储量为6亿桶,预计每天生产多达160,000桶至180,000桶原油,有助于美国实现提高国家石油产量和增强能源安全的目标。

康菲石油公司将在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区钻探三个井场,覆盖面积达2300万英亩。该项目将延长阿拉斯加石油工业的寿命。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瑞安·兰斯(Ryan Lance)表示,这一批准“对阿拉斯加和美国来说都是正确的决定。“柳树”项目符合拜登政府在环境和社会公平方面的优先事项,促进能源转型,加强能源安全,同时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并为阿拉斯加土州社区提供福利。”

各地区对该项目的意见存在分歧。州立法者对“柳树”项目为该地区带来就业机会和更多收入充满热情,这有助于减少阿拉斯加对联邦资金的依赖。阿拉斯加北坡区的集团联盟也希望该项目获得的收入将投资于弱势社区的教育和医疗保健。然而,居住在附近的阿拉斯加当地人担心该项目将带来健康和环境威胁。

气候活动人士也对拜登批准“柳树”项目感到愤怒,他们花了数年时间警告政策制定者该项目的潜在风险,并游说反对该项目。白宫收到了100多万封反对“柳树”项目的信,并收集了近300万个签名请愿。环保组织将寻求禁令,试图阻止该项目,很可能会导致项目延误。因为康菲石油公司需要通过冰路建设项目的基础设施,所以该项目只能在冬季进行建设,因此延迟可能会对项目推进产生重大影响。

为了减少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美国内政部坚持将钻井点的数量从五个减少到三个。此外,要求康菲石油公司将该地区约68,000英亩现有租约权利转让给政府。预计对原计划的这些改变将有助于减少项目对该地区气候变化和野生动物的负面影响,但许多人认为不论怎么改变,批准“柳树”项目都将加剧该地区的气候变化。根据美国内政部估计,“柳树”项目可能运行长达30年,释放多达2.78亿公吨的碳排放。

然而,拜登政府表示,批准该项目是不得已之举。因为康菲石油公司在该地区已经有了有效租约,这意味着从法律上讲,法院不会允许政府拒绝或大幅减少该项目。拒绝该项目可能会给政府带来高额罚款,并面临康菲石油的法律诉讼。

虽然阿拉斯加“柳树”项目已或批准,但仍然备受争议。此前美国气候政策获得了进展,但拜登批准康菲石油公司项目令许多人震惊,这是他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的转变。虽然政府承诺该项目会大幅缩减,但不可避免地会遭到气候活动人士和希望完全阻止“柳树”项目的团体的强烈反对。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