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1 点击量: 4

据外媒报道,英国准备公布促进环保制造业的计划,该国正在试图吸引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对新电池厂的投资。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的“先进制造业计划”(Advanced Manufacturing Plan)是该国对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3,690亿美元环保补贴和税收减免计划的部分回应。

此前,包括能源部长Grant Shapps在内的英国部长们担心美国的计划,以及欧盟对美国法案的回应,有可能引发保护主义。

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治下的英国政府正在寻求解决外国商业激励措施对英国环保产业造成的风险,这些激励措施有可能让投资离开英国,当前该国被挤压在两个更大的经济强国之间。

塔塔的决定将为英国脱欧后吸引大规模投资的能力提供一个验证。这家印度企业集团即将决定是在西班牙还是在英国建立一座电池厂,为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供货。

但是一位英国官员透露,该国担心西班牙会最终胜出。另一位行业官员也表示,西班牙当局确信他们已经获得了投资,但是他也同时提醒说这一局面依然有变化的可能。

另外英国政府官员还提出担心,称Drax集团可能会将20亿英镑(24.3亿美元)的碳捕获计划投资从英国转移到美国。

在刺激绿色投资方面,英国财政部官员曾承认他们无法匹配拜登政府提出的激励措施。虽然他们承认英国没有重要的环保制造基地需要保护,但他们也开始越来越担心潜在的投资可能被转移到美国。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商业和贸易部长Kemi Badenoch领导的部长们仍在研究制造业计划的细节,但在财政大臣Jeremy Hunt在秋季声明中做出资金承诺之前,措施可能以放松管制为中心。

两位消息人士称,英国的新计划将侧重于确保关键矿物的供应,以及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他们透露,Badenoch还在尽力降低这些行业的能源成本。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