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12

越来越多的沿海冰川融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但由于冰川周围的自然波动,很难确定引发大规模后退的确切原因。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他们认为破解了沿海冰川后退的原因,以及人为气候变化的原因。

将人类对沿海冰川(直接流入大海)的影响归因于此,可以为更好地预测海平面上升提供基础。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只在计算机模型中使用简化的冰川测试了这种方法。他们发现,即使是适度的全球变暖也会导致大多数冰川融化或后退。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模拟实际冰原的沿海冰川,如格陵兰岛的冰原,它拥有足够的冰层,足以使海平面上升约22英尺(7米)。这将揭示冰川是否因气候变化而后退,并有助于预测何时可能发生重大冰损。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冰川学家John Christian提到,他们提出一种路线图方法,可以对人类在冰川后退中的作用做出了有力的声明。这些声明然后可以传达给公众和政策制定者,并有助于决策。

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冰冻圈》(The Cryosphere)杂志上,文中将冰川快速后退视为一个独立的概率事件(就像野火或热带风暴)。要发生大规模的后退,冰川必须后退超过其“稳定阈值”,通常是底层基岩的陡峭上升,有助于缓解和稳定其流动。

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取决于当地气候和海洋条件,这些条件会随着自然波动和人为变暖而变化。即使是很小的变化也会导致冰川行为发生巨大变化,使其难以预测,并导致出现冰川在紧挨着没有后退的冰川的地方被发现后退的情况。

这项研究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工具箱,以确定人类在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流失中的作用。当科学家们在没有人为气候变化的情况下运行模型时,他们发现几乎不可能有多个冰川在几年内开始后退。相比之下,自2000年以来,格陵兰岛的225条沿海冰川中有200条处于不同的后退状态。(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