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26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海洋生物学家Peter Edmunds通过30年观察加勒比海圣约翰岛附近珊瑚礁上火珊瑚的生长史,发现火珊瑚通过形状策略争夺生存空间,提出“通过结合薄片和树型的形态学策略促进固着底栖生物的持久性”,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著名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Royal Society B)上。

在过去的30年以来,Edmunds每年都会前往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加勒比海圣约翰岛,记录附近珊瑚礁上火珊瑚的生活史。火珊瑚名字源于它们在走过时留下的红色、燃烧的形状,火珊瑚具有可塑性使它们能够根据环境改变它们的菌落形状。

Edmunds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火珊瑚的故事,因为在那种环境中,空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海洋环境好似是一堵墙,而生物需要从顶部避开这堵墙以获得生存空间。占据空间的物种成为赢家。生物体做到这一点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形状策略。它们有什么形状?他们如何利用这种形状来利用那个空间?在圣约翰浅礁的有限空间争夺战中,火珊瑚是赢家,因为它们具有可以长成薄片或树型的能力。

火珊瑚已经存在了数百万年,现在实际上已经准备好成为珊瑚礁的继承者,而其他珊瑚(尤其是石珊瑚)已经死去。

Edmunds的工作建立在生态学家、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的名誉教授Jeremy Jackson于1979年发表的一篇开创性论文的基础上。在1979年的论文中,Jackson认为动物的形状对于确定其在海洋环境中的存活率很重要。过去30年来,Edmunds每年收集一种具有这种不寻常的利用其形状的策略的有机体,并补充Jackson研究留下了一些问题,即火珊瑚如何知道何时展开它们的片状以占据濒临死亡的海绵留下的空间,或者何时是以树状向上生长的好时机。

Edmunds认为,本研究并不意味着珊瑚礁状况良好,也指出这些海洋生态系统不能仅靠一种珊瑚物种生存。(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